🍅🍥不拆不逆
极端左右洁癖
退原雷原,已退坑产品文不补不回,禁日lof
喂喂喂喂佐鸣这种cp好嗑成这样是怎么回事啊好可怕

© 钕辛💤
Powered by LOFTER

【枫散】风归来去兮

  算是第一次正式写了万叶×流浪者的文,散散走上自己的道路后在流浪中与万叶相遇的故事,纯甜无污染和比较腹黑的叶叶🍁

  明天就是前瞻直播,做点饭给大伙助助兴。

  

  

  正是风香日暖,碧湍洄流的好时节。

  

  万叶携着一笔一墨一剑,诗兴盎然的行走在山间,薄凉的晨雾在他的鼻尖凝成小小的水珠,这么潮湿的空气估计会弄湿他带来的草纸,万叶摇头,抬头望了望,寻了处好视角的枝杈,单脚一蹬跃了上去。

  

  红衣浪客靠在树杈上,随手摘了片叶子在胸口的布料上擦了擦放到唇边,悠扬的曲调自他口中缓缓流淌而出,穿过森林茂密的枝丫,在山谷中轻轻飘荡,

  

  “这曲子不错,听之似闻鸟雀啾鸣戏于林间,灵动快活。”

  

  “不过是一时兴起之作,过誉了。”

  

  “你是说我没品味?”扶着莲花状帽子的行客站在树下,抬起帽檐看他,挂在身侧的铃铛叮当作响。

  

  “不,您要是喜欢自然是我的荣幸。”万叶自枝杈跃下,衣袂带风,稳稳落到蓝衣行者面前。

  

  “相逢即是缘,我叫枫原万叶。”他对忽然出现的行者很有兴趣,既然能识得这曲中之意想来也不是什么俗人,能够结交一番也是美事。

  

  意外的是走近一看才发现这位陌生的行者竟然是一位形貌昳丽的少年,少年见他走过来先是一愣随即露出意外之色,

  

  “……这可真是缘分啊。”

  

  万叶奇怪,他们两个确实素不相识,为何少年是这样一副怀念的样子呢?

  

  “我无名无姓,只是一个流浪者。”自称流浪者的少年向他摊手,身体每次晃动间都带起一片清脆的铃声,他冲万叶笑了笑,弯弯的眉眼比之万叶一路走来所见山野间的樱粉桃红还要艳丽几分,

  

  “那么流浪者先生愿同我一路吗?”万叶向他提出邀请,指了指自己的包袱,“我到这山上取材,作成诗也要几日,不如你我二人结伴,一同寻些乐趣?”

  

  “正合我意。”流浪者点头,说罢指向万叶背后,“去那里吧,听说一等一的景色都藏在这山深处。”

  

  万叶顺着他指的方向望去,果然看到一座藏在云雾中的小山,隐隐还能窥到几座飞檐翘脚的亭台坐落其中。

  

  “那就走吧。”他欣然同意,跟着流浪者走进山间蜿蜒的小道。

  

  花团锦簇,绿树掩映,一蓝一红,一前一后,万叶捻着片树叶,伴着行者身上玎铛清脆的铃声和山林间的鸟鸣嘤嘤时不时即兴吹奏一曲,清逸婉转,十分悦耳。

  

  “你这是做什么?”流浪者忽然停住步伐,不自在的用手拂过自己帽子上系着铃铛的幔带,万叶瞧见他耳根微粉,连忙道歉,

  

  “我是听阁下身上的铃声悦耳,这才想着把它们也融入到这曲子中。”浪人羞赦一笑,这才察觉自己的行为颇为冒犯,但他还是诚实的夸赞道,

  

  “古人以‘步步生莲’来描绘轻盈高雅之姿,正如阁下每走一步皆是琳琅震响步生莲华,这种不曾见过的从容明雅的灵韵实在让我无法按捺创作的欲望,真是多有冒犯。”

  

  “……唔,没事的。”被人夸的一塌糊涂的流浪者眼睛扑闪着不自在的躲过万叶投来的目光,他清清嗓子,掩盖住自己的羞涩,“说话不用这么见外。”

  

  “知道了。”万叶一笑,扬了扬手里的树叶,“那还要听吗?”

  

  “随你。”

  

  两人继续往前走,这次却靠的近了些,没有了初见时的生分。

  

  流浪者指着不远处一株虬曲苍劲的古树,问万叶,

  

  “你看出了什么?”

  

  万叶细瞧片刻,宛然一笑,“竟是一株少见的双生树。”

  

  流浪者声音低沉,

  

  “相伴而生,却要靠夺取对方的营养活下去,以对方的死亡为己所欲,可悲。”

  

  万叶心里一动,看来自己的新朋友是被这棵树勾起来不好的联想了,立马出声反驳,

  

  “我却觉得并非如此。”

  

  “哦?”流浪者饶有兴味的挑眉,礼貌的等着万叶的下文。

  

  “这双生树相互依靠而生,分享的是同一片阳光雨露,抵御的是同样的风雨,正如一对爱侣不离不弃相守相伴,足以见生命的坚韧和奇迹。”

  

  万叶说的头头是道,听的人却是哈哈一笑,万叶住了嘴,奇怪的看着他,

  

  “可是我想法幼稚让你见了笑?”

  

  “不,不……”流浪者笑着摇头,动作间又是一片叮铃作响,“既然你能有这样的见解,为何不把它作成诗歌呢?”

  

  原来是在提点我作诗吗?万叶看着眼前风姿绰约的少年,面露犹疑之色,“嗯,虽是不错的题材,但还不够。”

  

  “是吗?那我们再继续走走,这山里总有你看的上的景色。”

  

  流浪者觉得他已经将万叶的心思了然于胸,便继续走到前头为他引路,万叶注视着他清逸翛然的背影,情不自禁的动了动平日持笔的手指,心里暗中思忖,见过这般妙人,还如何将这山里的景色看进心里?

  

  有了如此心思,万叶就有些心不在焉起来,流浪者为他寻得一处奇石,他却只去看少年那双透亮莹润的眼睛,流浪者给他采来一束娇艳可人的花朵,他却盯着那双握着花茎洁白如玉的手,哪怕是此刻眼前挤满水莲的小湖也没能引起他的兴趣,

  

  介绍了一路的流浪者终于失去了他少有的耐心,独自一人走到岸边,只留下万叶站在原地。

  

  少年脱下木屐,光脚踩入池水中,用白嫩的脚趾拨动水莲藏在荷叶下的茎干,神色不快,

  

  “还不满意?这池荷花饶是我也觉得不同寻常。”

  

  “很美……但还差一点。”

  

  “遗憾。”

  

  流浪者折断一朵莲花抛给站在一边的万叶,浪人连忙伸手接住,小心抖了抖花瓣上的水珠,把莲花别在胸口。

  

  “谢谢。”万叶低下头用手指拨弄洁白柔软的花朵,浅黄色的花蕊藏在堆叠的花瓣深处微微露头,还带着点清润的湿意,荷香怡人,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礼物。

  

  “我自觉眼光挑剔且见识深广,你这小孩儿却挑三拣四,和我说说到底是什么景色你才看得上眼?”

  

  万叶盯着他青涩的外形上下打量了一番,忽然捂着嘴把头转到一侧噗嗤笑了一声,

  

  流浪者不爽的抬起帽檐,

  

  “喂?!”

  

  “啊,抱歉……”万叶收起自己故意逗弄对方的心思,双手合十道歉,“不过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要下雨了。”

  

  万叶嘴角含笑的样子可瞒不过流浪者,自己本想为丹羽后人指点一二现在反而被这小孩儿取笑,被调戏的五百岁人偶顿时觉得挂不住脸,他向前几步,

  

  “别想骗我,让你说你就……”

  

  “借我躲一下。”

  

  流浪者瞪着忽然钻到自己帽子底下的人,张开嘴刚准备说话就被忽然倾盆而下的大雨止住了话头,惊奇的看着周围突变的天色,

  

  万叶收紧了搂在他腰上的手臂,微微一笑,“我云游四方,这听风观云的本领还是有几分自信在的。”

  

  “哼,倒是有点本事。”流浪者把帽子取下来撑到两人之间,替万叶挡住露到外面的肩膀,浪人又顺便把他往自己这边带了带,这下两个人大半个身子都被贴在一起了,

  

  “这怎么走路?”流浪者皱眉,万叶温热的手掌此刻覆在人偶日常低温的皮肤上让他颇为不自在,脆弱的小腹要是被别的陌生人碰了他估计早就一拳打过去送他去见祖宗了,可惜这是丹羽的后人,碰不得。

  

  “慢慢走吧,你要是淋到雨生病了怎么办?”

  

  我是人偶,不会生病。但流浪者没有拒绝他的好意,最后只是哼了一声默许了万叶稍显僭越的举动。

  

  黑暗的山林间,两人就这样并肩漫步前行在雨中,流浪者为万叶指引前往废弃荒屋的道路,他用风元素附着在两人脚下,万叶顿觉得身子一轻,步伐也轻盈了许多,几乎像云鹤一般将要振翅而去,

  

  “真是好本领。”

  

  万叶说着抽出腰间的刀来,雪亮的刀刃瞬间划过漆黑的雨幕,坠落的枯枝被一分为二摔落在一边,他又是挥刀一振,鼓起的风暴将落叶卷开,流浪者欣赏的看着他行云流水的动作,万叶抽刀挥刀间都有那个人当年锻刀的风采,甚至更胜。

  

  “好刀法。”

  

  “多谢夸奖。”万叶客气的冲他点头。

  

  这一路两人配合默契,行路的速度相当迅速,不一会儿就瞧见不远处一座小屋冒出头,

  

  “这里居然挺干净。”万叶好奇的打量着明显被人收拾过的屋子,“还有人在住吗?”

  

  “这里没主人,我偶尔会来这里落脚。”流浪者把自己湿透的帽子靠在墙边的稻草上,又从架子上拿了几把火折子,侧耳倾听门外雷雨交加的声响,

  

  “你就在这呆一晚吧。”

  

  “哈哈,那就叨扰主人了。”

  

  万叶熟练的搬来屋里的柴火拢在一起,流浪者一边往里面塞稻草一边漫不经心的去看黑暗中万叶模糊的五官,哗——火光亮起,他这才发现原来万叶也在全神贯注的看着他,红叶一般双眸里燃烧着热烈的火光,流浪者像被烫到一样立马移开视线,拾起木枝假装在捅火堆,

  

  “咳,刚才是被意外打断,你现在和我说说你到底最喜欢什么样的景色?”

  

  万叶沉思的托住下巴,露出一副苦恼为难的模样,“估计很难看到。”

  

  “是吗?世上可没有我解决不了的困难。”流浪者无所谓的摊开双手,口气十分笃定,“你说吧,需要我做什么?”

  

  “嗯,那好吧,你先坐在那里不要动。”

  

  “然后闭上眼睛。”

  

  虽然疑惑但流浪者还是乖顺的闭上了眼,万叶取下胸口的莲花,弯下腰慢慢接近那张精致动人的脸,流浪者敏锐的察觉到他的靠近,睫毛开始不安的颤抖,

  

  “别睁开眼。”

  

  “嗯……”

  

  万叶把花别在流浪者的耳后,月白的莲花柔柔的贴到少年颊侧,流浪者惊讶的睁开眼睛,摸着鬓角的花朵,“你这是做什么?”

  

  “这就是我觉得最美的景色了。”

  

  “…………”

  

  流浪者用手半拢着自己瞬间红透的脸,他下意识想要按下帽檐遮住自己的脸,忽然却想起帽子刚被他扔到了一边,只好把抬起来的手又放回膝盖上,咬牙切齿,

  

  “你是在拿我开玩笑吗?”

  

  万叶摇头,郑重其事的从包袱里掏出纸笔,放到流浪者面前,

  

  “所以我现在可以为你作诗吗?”

  

  安静的屋内一时只有火焰跳跃的噼啪声,万叶情不自禁的放缓了呼吸,融融的火光也将他的面皮烧的滚烫,那双微眯的桔梗色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此刻流浪者的眼神变得和之前完全不一样,像是在打量着自己的私有物品,即是侵略也是默许,半晌,他终于开口,

  

  “那就……只准你为我一个人作诗。”

  

  略显霸道的要求却让浪人欢喜的展露笑容,他立刻铺开草纸,细细研墨,雪白的狼毫点入墨汁,在薄薄的纸页上挥洒开来。

  

  流浪者将身子倾到浪人身后,探头去看,“唔,我在你心里原来是这般模样?”

  

  “咳……还是等我回家润色几天更好,仓促了。”将自己的心思直接袒露给对方让万叶有些局促,他放下笔,想将初稿起卷来,流浪者不满的伸手要去夺,他还没有忘了刚才万叶故意逗他的仇,能让这小子害羞的机会他可不想放过,“既然是写给我的,那就应该交给我。”

  

  但是万叶较之他身长臂长,流浪者倾身几次都未能拿到诗卷,气的按住浪人的肩膀去夺,万叶眨眨眼睛,灵巧的侧身躲开,维持不住稳定的流浪者却跌倒在他的怀里,

  

  万叶一只手举起诗稿,另一只手拂过流浪者耳边的莲花,若有所思的看着怀里面颊绯红,瞪着他的少年,

  

  “嗯……那就再添一句‘皎皎明月入我怀’。”

  

  “如何?”

  

  浪人露出微笑。

评论 ( 19 )
热度 ( 592 )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